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取得新成效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取得新成效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7-23 03:3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取得新成效

——河北各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光明日报记者 耿建扩 陈元秋 光明日报通讯员 李保健

  7月16日,青山环抱中的崇礼冬奥核心区太子城冰雪小镇雄姿已现。小镇土建工程师张建奇正带领工人进行地上楼梯间、地下功能房间初装修和钢结构的涂装等工作。张建奇抹了一把汗说:“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越来越近。我们一定精心施工,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7月6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王东峰强调,要持续举全省之力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取得新成效。

  西柏坡镇党委书记杜建华说,作为当年“进京赶考”的出发地,西柏坡的党员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自觉,以赶考的状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葛亮说,当前新区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站位,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在新时代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中应对新挑战、化解新风险、开创新局面。

  2012年冬,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北省阜平县骆驼湾村和顾家台村,向全党全国发出脱贫攻坚的动员令。此后8年多,河北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成为带领脱贫列车全速前进的“火车头”。“下一步我要带领乡亲们接续奋斗,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骆驼湾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华格说。

  7月18日,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敌后总校所在地、“太行山最绿的地方”——邢台市信都区浆水镇前南峪村迎来了几批游客。曾经的前南峪非常贫瘠,几十年来,当地从治山治水开始,让荒山秃沟变成了生态旅游区,成了远近闻名的共同富裕村。村党委书记郭天林表示,要把行动落实到干实事、谋发展、促振兴的具体实践中,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得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兴隆县六道河中学校长贾利民表示,要一如既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如既往筑牢坚强战斗堡垒,为乡村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当下的燕赵大地,正掀起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实际工作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河北新的更大贡献的热潮。

  《光明日报》( 2021年07月23日 04版)

[ 责编:陈畅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