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深学细悟聚伟力 知行合一启新程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深学细悟聚伟力 知行合一启新程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8-21 03:2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深学细悟聚伟力 知行合一启新程

——国防科技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光明日报记者 刘小兵 光明日报通讯员 张照星 方姝阳

  “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启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在追溯历史中坚定方向、在汲取经验中增添动力、在弘扬传统中汇聚力量”“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在传承中发扬光大、在奋进中开创未来、在感受荣光中续写华章”……日前,国防科技大学举办大校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将学习领会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设置研读原文、辅导授课、分组讨论、现地教学、大会交流等环节,让研讨班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国防科技大学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机关人员采取原原本本学、研讨交流学、立足岗位学的“三学”机制,推动学习走向深入;教员队伍结合新学期备课,优化教学设计,深入推动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统进教案、生动进课堂、扎实进头脑;基层学员队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并利用海报、电子橱窗等形式推动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金句”在学员中入脑入心……官兵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愈加坚定,强国强军热情和矢志打赢斗志日益高昂。

  前不久,天津超算中心传来喜讯,由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自主研制的“天河”E级计算机关键技术验证系统在图计算领域排名世界第一。这是用实干业绩为建党百年献礼,也是国防科技大学推动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的生动实践。“我们一定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科技强军,在高性能计算这一高水平国际赛道上,奋力夺取E级计算时代的新胜利。”团队负责人表示。

  学习抢抓“第一时间”,贯彻抢占“第一落点”。近段时间,国防科技大学官兵立足本职,将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践行对党忠诚、担当强军重任的实际行动——

  针对2021级学员新增70%、公共课程教学任务大幅增加的实际,教学团队利用暑假休息时间,紧锣密鼓探索教学模式改革,确保完成教学任务;面向未来战场需求,科研团队树牢以战领教、为战而研的鲜明导向,积极开展实战化教学训练活动,走上前瞻性、先导性、颠覆性重大技术研究和新概念研究“快车道”,不断增强为军服务、打赢未来战争的能力。

  面对“如何真正落实落细讲话精神”的考题,国防科技大学在用心用情办好实事上下功夫,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召开专题座谈会、意见恳谈会等方式倾听诉求,明确办好师生急盼、发展急需的实事,制定好计划和时间表,加紧推进办实事进度。

  强军兴军,要在得人。国防科技大学按下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的“快进键”,从培养目标、培养模式、教学方法、军政素质、创新实践、带教方式、淘汰机制等方面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通过健全教育思政体系、完善培养体系、打造学科专业体系、构建教育管理体系等途径,描绘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图景。

  使命催征,时不我待。在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下,国防科技大学官兵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军校人,以史为鉴,就要铭记、传承、永葆我党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开创未来,就要为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成果为军旗添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他们誓言铿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光明日报》( 2021年08月21日 03版)

[ 责编:白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