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以身许党报国的道德标杆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以身许党报国的道德标杆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10-18 02: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短评】

  作者:章文

  一片赤诚,一生奉献,程开甲的一切都和祖国紧紧相连。

  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究竟是什么让程开甲毅然回到彼时百废待兴的新中国?究竟是什么让程开甲矢志不渝开拓我国核武器事业,终身与“魔鬼”打交道?究竟是什么让程开甲隐姓埋名、呕心沥血,在绝密领域执着坚守?是以身许党报国的赤子之心,是终生为国铸盾的奋斗情怀。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真正的楷模,是终生不改其志、不变其节。无论时代怎样变化,程开甲都能胸怀炽烈如火的初心,迎难而上、艰苦奋斗,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

  面对新的征程、新的使命,我们需要大力弘扬程开甲这种以身许党报国的精神,引领更多人把个人志向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之中,勇担时代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汇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光明日报》( 2021年10月18日 03版)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