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交付启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交付启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29 02:4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合肥3月28日电(记者马荣瑞、常河)近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获悉,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已在安徽合肥正式交付启用。

  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CRAFT)是合肥获批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以来首个落地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分为主体工程和园区工程。其中,园区的交付启用是主体工程建设和运行的基础。据了解,CRAFT主体工程已于2019年9月20日开工建设。未来,CRAFT全面建成后,可为我国聚变堆核心部件研发和建设提供核心技术基础,为开展聚变堆条件下热与粒子排除关键问题研究、大规模低温和超导技术研究、强流粒子束与基础等离子体研究等交叉前沿领域提供研究平台和技术支撑。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29日 08版)

[ 责编:陈畅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