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第131届广交会圆满落幕 全球合作伙伴达170家 境外采购商数量创新高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第131届广交会圆满落幕 全球合作伙伴达170家 境外采购商数量创新高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4-26 04:3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广州4月25日电(记者吴春燕、王忠耀)4月24日,第131届广交会于云端圆满落幕,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向中外媒体介绍了本届广交会的总体运行情况。

  徐兵表示,本届广交会秉持“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的理念,以“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架通云上桥梁,会聚五洲宾客,将中国发展同世界连接、中国机遇同世界分享,实现了安全、成功、出彩的办会目标。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全面优化升级官网平台,设置展商展品、供采对接、新品发布、展商连线、虚拟展馆、新闻与活动、大会服务等栏目,为中外企业搭建了一个全时空、无边界的高效贸易平台,让全球客商足不出户“买全球、卖全球”。广交会官网累计访客数1009万人,访问量3390万次。

  本届广交会上,2.55万家参展企业再次搭乘“云快车”,通过图文、视频、3D、VR等形式多维度立体化展示企业、产品和品牌;境内外参展企业累计上传展品305.21万件,其中新产品95.15万件,分别较上届增加17.65万件和5.28万件,均创历史新高;参展企业云展厅累计访问量622.31万次,其中出口展参展企业云展厅累计访问量612.98万次,进口展参展企业云展厅累计访问量9.33万次;参展企业累计举办连线展示8.53万场次;2398家企业制作并上传了虚拟展位,比上届增加236家,累计访问量3.12万次。

  本届广交会共有228个国家和地区的53.6万境外采购商注册观展,较第129届增长48%,较第130届增长41.8%,采购商注册观展人数创历史新高。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29.81万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采购商15.08万人。本届广交会与越南、老挝、科威特、伊拉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RCEP成员国14家工商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达到170家。

  本届广交会首次增设了企业和产品特色标识,帮助采购商快速精准锁定目标企业和产品。展客商共发出21.05万张电子名片,境外采购商发起即时沟通约10万次,有效促进了供采双方互动交流。本届广交会举办了50场“贸易之桥”全球供采对接系列活动,活动涵盖全国8个省区市,面向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累计近4000名境外采购商参与。

  据介绍,本届广交会举办了16场以双循环、RCEP、双碳为主题的分享式论坛,助力企业把握行业动向和市场趋势。

  《光明日报》( 2022年04月26日 10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