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我在现场】送考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我在现场】送考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6-09 05:2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在现场】

  光明日报记者 杨珏 光明日报通讯员 冯波

  清早,一辆大巴车稳稳驶过山西长治的街道。车内,62名奔赴高考考场的学生,脸上带着几分期待、几分忐忑。

  “保持沉着冷静,把自己的专业优势发挥出来……”“2021年国家级奖学金都拿到啦,一定要有信心!”在他们身旁,长治市科技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张俊成抓紧大巴扶手,一次次弯下腰给孩子们递上矿泉水,不时温声叮咛。

  张俊成告诉随车采访的记者:“这些学生,有48个参加对口高考、14个参加普通高考。高考对我来说,意义非同一般。看到这些孩子,就像看到27年前的自己。”

  记者知道,27年前,张俊成是北京大学的保安,通过自学,考上了北大法律专业自考专科。毕业后,他回乡办学,现在,把高考“接力棒”交到了弟子们手上!

  大巴驶入长治九中考点附近的停车场。目送弟子们一个个进入考场,过了许久许久,他才收回目光,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新《职业教育法》实施以后,孩子们脚下的路更宽了!”

  《光明日报》( 2022年06月09日 01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