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广东:积蓄强大力量 开启新的征程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广东:积蓄强大力量 开启新的征程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8-09 04:5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吴春燕 王忠耀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连日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地鼓舞和动员了生活在南粤大地这片奋斗热土上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党政干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企业家、广大师生、党外人士及粤籍侨胞、归侨侨眷和海内外侨界朋友等省内各个群体,自发开展热烈讨论,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

  不少来自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在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更清晰地认识到基层直接面向一线、面向群众,承担着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职责,表示迈上新时代新征程,必须创造性地做好本职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全力以赴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移交安置工作一头连着部队、一头连着地方。”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处一级主任科员夏经伟表示,通过深入学习,深切感到要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自己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当好军地协同的联络员、部门沟通的通讯员、业务推进的服务员、政策落实的勤务员,努力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积极营造崇军风尚。

  珠海市香洲区福石社区党委书记张晓珍说,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会始终牢记不负人民的责任与担当,当好党的政策方针宣讲者、践行者。“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我们必须要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我将继续扎根基层,着力解决民生急难愁盼事,争创新时代新社区的标杆,团结带领社区居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自广东省内各行各业的企业家在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企业发展指明方向,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作出企业贡献。

  “总书记指出,要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这为制造业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TCL实业副总裁、格创东智CEO何军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龙头企业的带头引领作用,以较低的成本将创新技术提供给更多制造业企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能制造力量。

  “作为新时代伟大实践的亲历者、伟大成就的见证者、能源强国的建设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瑞雄表示,近年来,企业按下转型升级“快进键”,服务“双碳”发展,同时牵头推动构建以广州国资企业为主的本土新能源产业链、供应链。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发展。

  广东广大师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坚定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的信心决心。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表示,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性成就,进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新时代新征程上,全体师生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肩负职责使命,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总书记强调,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作为一所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百年老校,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是要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广东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全汉炎表示,学校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实“双减”政策,坚持“五育并举”,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振奋人心的重要讲话,让广大粤籍侨胞、归侨侨眷和海内外侨界朋友听后倍感精神振奋,收获满满。

  中国侨联顾问、广州软件学院董事长梁冠军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多年。“祖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创新驱动,我希望能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他说,未来将加大力度组织海外侨胞反哺家乡教育事业,推动跨地域教育交流合作,助力引进港澳及海外的教育资源,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作出新贡献;同时积极“穿针引线”,引导更多海外侨领侨商加入到来粤投资创业行列。

  《光明日报》( 2022年08月09日 03版)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