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网言】促进校外体育培训良性发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网言】促进校外体育培训良性发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8-22 03: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言】

  “双减”政策实施后的第二个暑假,除了学校组织的公益体育培训,各地各类体育培训机构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培训项目,从体能类、专项类到小众类,形式多种多样,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运动新选择。

  体育培训行业越是扩容,越需要提质。整体而言,校外体育培训不仅能为青少年补足体育运动时间、丰富课余体育生活,还有助于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运动兴趣、提升其运动水平,起到强健体格、塑造人格的作用。但要看到,当前的校外体育培训一定程度上存在机构良莠不齐、人员鱼龙混杂、有效监管不足等问题。这可能是发展初期的问题,但事关青少年的成长,必须从源头上抓好。

  青少年体育培训行业有一些需要持续管控的风险。比如,能不能防范运动伤害,项目收费合不合理,课程设置是否符合各年龄段学员的身心特点等。相关监管不仅要到位,而且应及时。

  此外,应警惕校外体育培训走样变味。仍有必要进一步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果,防止校外培训压力从学科类向非学科类转移,同时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和家长树立正确的观念,理性看待校外体育培训。

  充分挖掘体育的育人价值,需要我们付出更多努力,花上更多心思。在开齐开足体育课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校外体育培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深化体教融合,坚持体魄与人格并重,定能更好助力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原载于《人民日报》 作者:何娟 摘编:项锋、杨心悦)

  《光明日报》( 2022年08月22日 02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