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2022广电全媒体蓝皮书媒体研讨会在京举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2022广电全媒体蓝皮书媒体研讨会在京举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9-20 04: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9月19日电(记者牛梦笛)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22广电全媒体蓝皮书媒体研讨会19日在北京举行。

  编写《广电全媒体蓝皮书》是由国家广电总局部署、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实施的一项年度性工作。研讨会上,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明品发布了《中国广播电视全媒体发展报告(2022)》。据介绍,《中国广播电视全媒体发展报告(2022)》(2022广电全媒体蓝皮书)是第17部广电行业年度发展报告,该报告自2006年起已成功连续出版了16本。

  《中国广播电视全媒体发展报告(2022)》紧紧围绕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新历史方位和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全面展示分析2021年以来广播电视全媒体改革创新发展的新突破,研判新趋势,提出新思考,呈现四大亮点:实践性、系统性、权威性、创新性。

  《中国广播电视全媒体发展报告(2022)》由总报告、专题报告、发展报告、发展亮点报告和统计分析数据(附录)等组成。“专题报告”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领导和有关业务管理部门署名撰写,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体现政策性、全局性,对全国广电行业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发展报告”由国家广电总局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课题指导,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团队研究撰写,全面、准确反映2021年中国广播电视全媒体发展现状。“发展亮点报告”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各省局领导署名提供,详细阐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全国32个省(区、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发展成绩,系统展现各地行业发展动态,突出发展数据、重要进展和典型案例。“统计分析数据”由广电总局规划财务司提供。各板块全面、客观、系统记录行业发展轨迹,汇聚行业智慧,为行业内外相关人士提供参考书和工具书。

  《光明日报》( 2022年09月20日 09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