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跟着“吉星”,走进火热岁月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跟着“吉星”,走进火热岁月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9-30 06: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一线讲述】

  跟着“吉星”,走进火热岁月 

  讲述人: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院长助理 马钰博

  最近,我们的“红色漫画原创IP”系列作品正在和漫画平台洽谈,计划近期上线。这可是凝聚了我们数年心血的创作啊,大家都非常激动。

  5年前,从吉林动画学院毕业的我,心底萌生了把红色文化与漫画相结合的想法。在母校“联合创业,融合发展”新型合伙人创业模式的召唤下,我作为专业人才回到母校,组建了团队,正式开始了红色漫画创作之路。

  我们与中国人民大学的专家学者开展合作,他们根据史实、红色精神等创作故事脚本,我们在此基础上完成漫画绘制。

  “吉星”是我们“红色漫画原创IP”系列故事的主人公。他的人物设定是一名大三学生,爷爷是位志愿军战士,“吉星”自小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对党和国家感情深厚。2021年,“吉星”踏上了一次特别的红色采风之旅,我们用他的视角来讲述他看到的故事。目前,已经完成了近4000幅“吉星”画面的绘制,组成了200多个故事。

  现在,我们团队已经发展到100多名成员,还吸纳了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的600余名师生加入。对于青年们来说,红色漫画的创作过程也是党史学习的过程。有位学生在查阅了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详细资料之后,边绘画边抹泪。

  每每看到青年学生们用心创作的样子,我都会感到肩头沉甸甸的责任。未来,我们想在各大漫画平台上展播“吉星”系列漫画,打造“红色漫画原创IP”系列和文化衍生品,创作动画、短视频等体系化作品,让红色文化点亮更多青少年的生活。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记者 张胜、苏雁、高建进、龙军、禹爱华、任爽、张哲浩、王斯敏 光明日报通讯员 芦猛)

  《光明日报》( 2022年09月30日 07版)

[ 责编:邱晓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