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辽宁沈阳——蔬菜直送无障碍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辽宁沈阳——蔬菜直送无障碍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2-04 06: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沈阳12月3日电(记者刘勇 通讯员李青坡)“今天供应3000份平价蔬菜包,现装现送。”清晨,一则工作通知让沈阳市于洪区平罗街道前辛台村驻村第一书记王珠莹瞬间提起了精神。简单收拾后,王珠莹便和村民们一起来到蔬菜基地,对基地采摘的新鲜蔬菜进行分拣、包装。

  “我所在的村建立了沈阳市供销社下属的第一家村级蔬菜基地,承担着西红柿、青椒、芹菜、甘蓝等新鲜蔬菜的保供任务。”在蔬菜基地里,王珠莹拿起一个包装袋边干边说,“打包后的蔬菜包将通过微信小程序,以低于市场10%~20%的价格,向全市封闭管理的居民供应。预计中午前3000份蔬菜包就能打包完成,由配送车直送到家。”

  环节越精简,保供越高效。入冬以来,沈阳市发生多起域外输入疫情,保供需求陡增。沈阳市供销社农产品现代流通处处长董山虎对记者说:“秋末冬初正处大棚蔬菜采收旺季。我们通过与驻村第一书记、涉农企业进行联动,首次启动村级分拣中心,将部分蔬菜采摘、分拣、包装工作下沉至村级基地,既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滞销问题,又让市民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张大姐,您的免费蔬菜包到了,放在门口,记得取一下。”在沈阳市辽中区蒲西街道纺纱社区,穿着防护服的社区工作者将一份蔬菜包送到了低保户张蕾家门口。

  “社区弱势群体疫情期间更需要悉心照顾。这次沈阳市供销社与沈阳市民政局合作,为解决他们的生活物资问题更添了一层保障。”寒风呼啸,穿着防护服的纺纱社区党总支书记付志义说道。

  《光明日报》( 2022年12月04日 07版)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