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重庆:补损失抢进度强引擎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重庆:补损失抢进度强引擎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2-24 03:1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张国圣 黄汉鑫

  “加油干,冲刺今年8000万产值的目标!”12月20日,在重庆市秀山县最大的中药材深加工企业海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重庆市妥善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后,秀山县迅速启动“生产加速模式”,全县“两新”组织产能目前已基本恢复。“县里在招工返岗、产能恢复等方面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我们要全力以赴把损失补回来,把进度抢回来。”海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赵腾说。

  云阳县也及时从全方位、多角度服务区域内复工复产。沙市镇龙池村组织村民到农业龙头企业基地抢抓农时。“现在我们每天能插苗近10万株,种植面积每天可达40亩,春节前就能完成全部1300亩的种植目标。”云阳县一家茶业公司的负责人周鑫介绍说。

  产品销路宽,物流是关键。早上八点,沙市镇兔喜快递门口就已经人来人往、热热闹闹。为全力保障当地居民“卖出去”“买进来”的需求,这个站点延长营业时间,增加物流车转运次数,只用几天就清理了前期积压的快件。

  在位于九龙坡区中梁山街道的重庆建设车用空调器有限公司,各个车间也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企业负责人说,即使在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候,九龙坡区经信委也通过“一对一”服务,帮助130名关键员工坚守在岗。最近,九龙坡区经信委又牵头建立分级工作和部门协同机制,同时收集企业生产岗位人力需求,多措并举帮助工业企业保供稳链。

  重庆市永川区则通过汽车摩托车和特色消费品两大优势支柱产业为抓手,激发龙头企业发展活力。区委区政府持续推进产业能级提升行动和“工业倍增”计划,使其成为拉动全区生产快速回暖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现代制造基地建设的强力引擎。另外,永川区还顺势持续推进产业能级提升行动和“工业倍增”计划,统筹“公铁水空轨”多式联运,完善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夯实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基础,高效融入成渝出境出海大通道助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复工保生产的同时,南岸区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还推出多项利好政策,聚集人气,提振消费,推动南滨路夜间经济持续升温。在南滨路烟雨海棠公园的彩虹集市内,五颜六色的帐篷有序排开,轻松的音乐在耳畔回响。一街之隔,东原1891小熊集市的各色小摊引人驻足。冬夜寒气逼人,这里却弥漫着令人温暖的烟火气。据南岸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党工委书记吕轶介绍,南滨路近期还计划举办“enjoy生活回归节”和灯会、音乐集市等活动,让夜经济的“火”越烧越旺。

  《光明日报》( 2022年12月24日 06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