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宁波:畅通经济双循环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宁波:畅通经济双循环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1-05 03:2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⑬】

  光明日报记者 曾毅 光明日报通讯员 张落雁

  元旦前夕,浙江宁波铭匠扎啤设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外,整整齐齐的扎啤桶等着装运。“这是公司长期合作客户的订单。”铭匠董事长罗邦才介绍,企业订单快速增长,截至2022年10月,企业产值2.6亿元,同比上涨110%。

  这是宁波市江北区通盘谋划全区贸易高质量发展,建立“助企稳贸服务联盟”,畅通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后,辖区企业交出的闪亮成绩单。

  抓住2022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的机遇,江北区针对重点企业一企一档、一企一策,累计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680份。截至2022年11月,江北区对RCEP成员国出口额同比增长近63.2%,外贸企业运用RCEP经贸规则效果显著。

  为此,江北区畅通企业出境的绿色通道,加大支持企业拓市场的力度。“未来我们将围绕RCEP等新兴市场,全力组织企业团组参与相关展会。”宁波市江北区商务局局长戴雪嵘表示。

  对外抓机遇,对内搭平台。江北区组织开展“外贸优品汇·扮靓步行街”等内外贸一体化系列活动,累计帮助外贸企业实现国内销售额超20亿元,并助力13家企业争取到开拓国内市场政策资金1200万元。此外,江北区通过组织企业组团参加线上线下展会,积极对接协会为企业提供业务线索,助力企业拓展订单。

  《光明日报》( 2023年01月05日 01版)

[ 责编:王蕾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