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红红火火闹新春】“雪”以致用享欢乐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红红火火闹新春】“雪”以致用享欢乐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1-28 02:3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红红火火闹新春

  光明日报吉林1月27日电(记者任爽)大年初五,走进全国十大雪场之一的吉林省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滑雪场,既有白雪皑皑,也有喜气洋洋。澄澈湛蓝的天空下,身着各色滑雪服的雪友从雪道上飞驰而下,在漫山粉雪中织出条条彩练。

  刚刚滑到终点的滑雪爱好者张晓潇把滑雪镜推向头顶,露出开心的笑容:“我是湖北人,常来吉林滑雪。今年更是带家人一起来吉林玩雪赏雪,还吃了东北地域特色的年夜饭,感受了一把东北的年味!”

  26日晚,第28届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玉兔翘首迎新春 滑雪嬉泉过大年”主题活动,在万科松花湖滑雪场启动,闪亮的灯带、喜庆的灯笼、炫目的舞台灯光映衬得整个滑雪场格外晶莹剔透。

  活动现场,欢乐不断刷屏游客的朋友圈。不仅有民俗秧歌、魔术、杂技和二人转等特色表演引发阵阵掌声,还有非遗匠人走进景区,现场给游客剪窗花、捏面人、做糖画……

  在夜滑场地,滑雪变装表演更是吸引游客连连喝彩。滑雪教练和滑雪高手们或变身国潮舞狮,或装扮成智取威虎山的英勇形象,或扮演古装武林高手,在雪道中“冲浪”。

  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宣传处处长李维庆表示,本次迎新春主题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在吉林市多家滑雪场和温泉度假区同时举办,涵盖演艺和民俗等文化类活动、赛事等运动类活动、大集和冰雪装备展销购物类活动、美食类活动以及惠民措施类活动5大类58项系列子活动。

  从1991年举办首届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到2021年成立全国唯一的省级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吉林市实现冰雪产业向冰雪经济的跃升。2023年初,吉林市荣获中国冰雪旅游发展论坛“2023冰雪旅游城市十二佳”称号……兔年春节,滑粉雪、赏雾凇、泡温泉、品民俗成了游客的快乐回忆,为有着“雾凇之都,滑雪天堂”美誉的吉林市带来文旅产业复苏的勃勃生机,也让冰天雪地里的东北年味更加浓厚。

  《光明日报》( 2023年01月28日 01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