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北京城市副中心新增184项市级赋权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新增184项市级赋权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03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3月2日电(记者张景华)为优化“软环境”,提升“硬实力”,完善“副中心的事,副中心办”的体制机制, 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九龙日前宣布,北京新增的184项市级赋权,将于3月7日起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正式执行。

  胡九龙表示,2020年以来,北京已连续三次对副中心赋权,目前副中心实际承接市级赋权已达308项。此次副中心承接的市级赋权,赋权空间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对城市副中心规划范围及拓展区范围(不含亦庄新城通州部分、约812平方公里)赋权101项,由副中心管委会承接46项,由通州区承接55项;二是对自贸区组团范围(10.87平方公里)赋权83项,由副中心管委会承接19项,由通州区承接64项。

  “副中心的事,副中心办”,这是北京市政府持续赋权向社会传递的鲜明信号。近几年的实践表明,市级赋权对副中心的规划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催化剂”“加速器”的作用。

  通州区副区长杨磊表示,本次是副中心首次全域承接(除亦庄新城通州部分)文旅行业相关行政职权,也是文化旅游区管理局首次作为赋权的具体承办单位参与赋权承权工作。其中,21项行政审批类市权着眼“引进来”的事务,包括外国投资者在通州文化旅游区设立中方控股文艺表演团体从事营业性演出活动审批等,此举有利于打造副中心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有利于打造更多国际标准的文旅产品和消费场景。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03日 02版)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