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辽宁沈阳:文旅市场“春暖花开”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辽宁沈阳:文旅市场“春暖花开”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03 05: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刘勇 光明日报通讯员 单振勇

  “现在站在舞台上,比观众还开心。”回味刚才的表演,辽宁沈阳搞笑圈脱口秀创始人刘海斌仍止不住地暗自叫好,“脱口秀演出比拼的就是原创能力。接收到业态复苏的信号后,我们把之前琢磨的新段子‘一股脑’抛出,瞬间‘圈粉’无数。”

  刘海斌所说的复苏信号,是市场反馈带来的“信心”。春暖花开,走在沈阳的大街小巷,熟悉的城市、熟悉的街景、熟悉的活力都在这个春天里汇聚、释放。以沈阳中街为中轴,方圆一公里内的文旅产业,站站皆有风景,家家客流不断,文旅产业的从业者们,也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持续不断地推出精彩内容。在消费者与从业人员的亲密互动中,熟悉的“烟火气”回来了。

  在位于沈阳中街的鼎泰茶社,从农历春节起,这里便恢复了往日的火热,场场演出几乎爆满。《非诚勿扰》《打灯谜》《说学逗唱》……演员们各种拿手好戏轮番上阵,市民、游客们一边嗑着瓜子,一边听着传统段子、时新贯口,会场内笑声、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有请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沈阳相声’代表性传承人杨振华。”主持人响亮地报幕后,88岁高龄的杨振华在热烈的掌声中,被两位徒弟搀扶着走上舞台。几个包袱轻松一抖,就逗得在场观众捧腹大笑。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相声园子只要有杨老参加,节目准是红火又热闹。”鼎泰茶社鼎泰乐和艺术团团长史艳芳告诉记者,现场不少观众都是奔着杨振华来的,说起他的相声,许多老沈阳人都如数家珍。

  相聚、重逢,复苏后的沈阳文旅市场,也让从业者们在兴奋之余,不忘完善自己、丰富自己,用更轻盈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拥抱着这个春天。

  春节过后,00后演员石毅便不断给自己“加码”。开合跳、压腿、力量训练……这一切的工作都是为了扮演好角色。“功夫不负有心人。文旅业态复苏后,我们的表演受欢迎程度‘爆表’。”石毅心里特别满足,“观众的热情能激发演员的潜力,让我们呈现出超越以往的表演效果,仿佛回到了几年前。这对我们来说,是崭新的希望,是全新的信心,是踩在节拍上的感觉!”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03日 10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