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读懂中国·湾区对话”专题论坛在广州举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读懂中国·湾区对话”专题论坛在广州举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4-20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广州4月19日电(记者马晓澄、苟洪景)“读懂中国·湾区对话”专题论坛19日在广州举行,论坛以“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为主题,邀请全球的政治家、学者、企业家、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和跨国公司驻华代表以及中国政府人士、学者、企业家等与会,一同“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以及中国发展为世界带来的新机遇。

  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郑必坚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回顾中共十八大以来开创新时代的十年,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书写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新篇章。

  俄罗斯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伊万·梅利尼科夫在视频主旨演讲中说:“中国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这样的成就呢?什么样的内外政策让中国走在了国际发展和现代化的前列呢?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在很大程度上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读懂中国。”

  菲律宾前总统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在视频主旨演讲中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就,令人“叹为观止”。

  本届论坛设置开幕式、主旨演讲、午餐演讲及10场平行论坛、4场闭门研讨会、3场专题会议和一系列配套活动。

  论坛由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联合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光明日报》( 2023年04月20日 04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