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五一”档电影满意度达近年同期最高值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五一”档电影满意度达近年同期最高值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5-05 03: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5月4日电(记者牛梦笛 通讯员李易展)据国家电影局4日初步统计显示,2023年“五一”档(4月29日至5月3日)电影票房为15.19亿元,观影人次为3763万,国产影片票房占比为86.52%。“五一”档期间票房前5名影片分别为《人生路不熟》(5.13亿元)、《长空之王》(4.66亿元)、《这么多年》(1.73亿元)、《灌篮高手》(1.48亿元)、《检察风云》(4741万元)。

  今年“五一”档新片数量多达18部,创下历年同期新片数量新高。多部新片集中上映,涵盖革命历史、动作、喜剧、爱情、灾难、动画等丰富类型,不仅满足了假日观众多元化的观影需求,也展现了中国电影市场的火热发展。

  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进行的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2023年“五一”档调查(以下简称“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五一”档电影观众满意度得分83.3分,为近年来同期调查的春季及“五一”档期满意度最高值。满意度主调查的7部影片涵盖了军事、喜剧、爱情、灾难、悬疑等类型,充分覆盖了档期观众的细分观影需求,整体创作质量也得到了观众的“满意”评价,单片满意度均超80分。其中《长空之王》《人生路不熟》《惊天救援》和《长沙夜生活》4部影片满意度超82分,《长空之王》和《人生路不熟》进入了历史调查79部春季及“五一”档调查影片的前十名。

  据满意度调查结果综合显示,今年“五一”档优质影片充分、供给相对均衡,有利于激活大盘潜力,进一步推动电影市场全面复苏。但“五一”假期出行热度高企,档期内影片数量众多、竞争激烈,如何优化宣发节奏、亮点和冲击力,在短时间内争夺观众有限的注意力资源,让优质影片口碑得以有效扩散,值得从业者思考。

  《光明日报》( 2023年05月05日 09版)

[ 责编:张倩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