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首届漓江文学奖在桂林揭晓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首届漓江文学奖在桂林揭晓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5-15 04: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桂林5月14日电(记者王瑾雯)5月13日晚,首届漓江文学奖在广西桂林漓江之畔揭晓。王蒙的《猴儿与少年》、孙频的《棣棠之约》、弋舟的《辛丑故事集》、穆涛的《中国人的大局观》、臧棣的《精灵学简史》、莫华杰的《世界微尘里》等作品获奖。

  “漓江文学奖”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作家协会指导,漓江出版社主办,旨在鼓励当代华语文学创作探索创新,攀登高峰,展示华语文学创作最新成就,凝聚力量,加强中国与东盟各国文学的深度交流。该文学奖每年评选一次,并举办“漓江文学之夜”颁奖及文学研讨交流活动。

  首届漓江文学奖征集范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在中国大陆正式发表或出版的首发原创文学作品。参评作品体裁包括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集)、散文(集)、诗集、非虚构文本。

  广西文联主席、广西作家协会主席田代琳表示,广西作家协会与漓江出版社共同举办首届“漓江文学之夜”系列活动,汇集200名文学界、出版界名家、基层作者、高校学者和文学爱好者,这不仅是创作与出版的一次深度交流,也是为推动八桂文学创作与出版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同时也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文学与出版的力量。

  《光明日报》( 2023年05月15日 09版)

[ 责编:丛芳瑶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