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丁薛祥出席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启动式活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丁薛祥出席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启动式活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5-21 06: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 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启动式5月20日在京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启动式。

  上午9时30分,启动式在北京市通州区绿心公园城市绿心活力汇开始举行。丁薛祥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尹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部长李书磊来到活动现场,一起观看科技周活动宣传节目。10时,丁薛祥前往主席台,宣布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启动,并按下启动按钮。

  启动式结束后,丁薛祥前往展区参观。展示厅内,来自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高科技展品琳琅满目,充分展现了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巨大成就。丁薛祥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察看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核电装备等领域创新成果,了解有关大科学装置运行情况,询问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应用情况,与科技工作者互动交流。丁薛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强调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他鼓励科技工作者树立大科普理念,积极推动科普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让热爱科学、投入创新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以高质量科学普及助推高水平科技创新。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及北京市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全国科技活动周是一项公众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全国性科普品牌活动,自200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22届,累计参与公众超过20亿人次。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于5月20至31日在全国各地举办,重点展示人工智能、生物技术、“双碳”科技等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将举办科技列车行、科普讲解大赛、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优秀科普作品推荐、外国专家科学讲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

  《光明日报》( 2023年05月21日 02版)

[ 责编:丛芳瑶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