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海南:推动自然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海南:推动自然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8-16 03: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海口8月15日电(记者王晓樱 见习记者王轩尧)8月15日,首个全国生态日,海南省委宣传部举行“美丽海南我行动”专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3—2025年海南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三年行动计划。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毛东利介绍,在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夯实美丽海南建设基础方面,将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入学校、进课堂,依托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地和海洋、湿地、热带雨林等各类生态景观开展自然教育活动,建设一批绿色节能、自然和谐的生态教育示范学校,评选一批自然教育精品课程,中小学每年开展自然教育活动不少于1次,逐步推动自然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

  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范绪锋介绍,近年来,海南省教育厅积极推动生态文明教育入学校、进课堂,把珍惜生态、保护资源、爱护环境等内容纳入国民教育和培训体系,覆盖全省4700多所学校、约250万教育人口。下一步,海南教育系统将以“美丽海南我行动”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三年行动计划为指南,建立健全具有海南特色的教育质量评价机制,着力打造“红色人文、绿色生态、蓝色海洋”育人体系。

  《光明日报》(2023年08月16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