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内蒙古乌海:深挖资源开展红色教育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内蒙古乌海:深挖资源开展红色教育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12-10 03:4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高平 王潇

  虽然已是严冬,但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南区的内蒙古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内,依然有不少前来参观学习的市民游客。“通过参观馆内展览的老照片、老物件,我对内蒙古‘小三线’军工系统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以及家乡发展建设过程中的艰辛不易,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一位前来参观的当地市民说道。

  20世纪60年代,内蒙古自治区在乌海市海南区集中布局了内蒙古第一通用机械厂等多家“小三线”军工企业,为海南区开发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也为后人留下了包含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等优秀精神品质。

  2021年7月,内蒙古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首个军工文化“三线记忆”纪念馆,馆内陈列全面反映了内蒙古“小三线”军工系统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以及“小三线”建设者们艰苦创业的激情岁月。

  近年来,海南区坚持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深挖“小三线”建设中的红色故事,希望通过朴实生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点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情。

  “我们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纪念馆建设发展深度融合,整合各类党建场馆资源,构建了以区委党校为主阵地,乌海第一党支部、‘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等为现场教学点的‘1+N’干部教育培训矩阵,多形式开展‘现场式’教育。”海南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光明日报》(2023年12月10日 02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