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将举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将举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3-28 02:4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3月27日电 光明网记者李政葳、李汶键从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27日在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世界互联网大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将于4月16日在陕西西安举行。

  本次论坛以“互联互通 共同繁荣”为主题,将围绕“数字互联 共建丝路”“丝路电商国际合作”“数字乡村与可持续发展”三个议题,展开广泛讨论,为“一带一路”相关各方完善基础设施、发展数字经济、弥合数字鸿沟提供沟通交流的国际平台。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首次围绕“数字丝路”举办的专题性活动,论坛秉承国际性、专业性、代表性,将邀请国际组织、政府部门、重要企业和行业机构高级别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开展对话交流。

  本次论坛除了举办会员代表座谈会外,还将启动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学院项目,及其首个专题性能力建设项目——数字丝路跨境电商研修班,深化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在网络空间的务实合作,搭建跨境电商交流互鉴平台。世界互联网大会跨境电商工作组还将举办跨境电商竞争力评估研讨会,并发布跨境电商实践案例报告,为跨境电商行业创新发展、品牌出海等提供实践经验。

  《光明日报》(2024年03月28日 10版)

[ 责编:袁艺铭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