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两弹一星”精神专题研讨会举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两弹一星”精神专题研讨会举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4-16 02:5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讯(记者张蕾、张胜 通讯员成楠)在第九个“中国航天日”即将到来之际,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航天系统代表近日走进位于陕西省宝鸡市凤县的红光沟航天科技集团六院旧址,“两弹一星”精神专题研讨会暨全国钱学森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联合体授牌仪式在这里举行。

  红光沟航天六院旧址是我国大三线建设时期在陕西布局建设的导弹液体火箭发动机研制基地,打造了性能卓越、稳定可靠的航天动力,创造出彪炳航天史册的成就,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研讨会上,航天科技集团六院院长王万军表示,将把新时代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持续建好用好教育基地与推动液体动力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全面加快经营模式转型,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建设,把红光沟航天精神文化区打造成为坚定文化自信、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文化名片和精神高地。

  全国钱学森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联合体会员单位授牌仪式、《剑指苍穹——钱学森的航天传奇》赠书仪式、中国三线导弹液体火箭发动机研制基地纪念墙碑揭幕等活动同时举办。

  与会者表示,将铭记老一代液体动力事业的创业者为以“两弹一星”为代表的航天重大工程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接过新时代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接力棒,大力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不负老一辈航天人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光明日报》(2024年04月16日 04版)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