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河池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ETC时代来临|河池高速省界站正式撤消实现并切换,通行将有多项新变化》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河池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ETC时代来临|河池高速省界站正式撤消实现并切换,通行将有多项新变化》

来源: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河池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2020-07-31 15:3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1月1日0时,随着零点钟声的敲响,带着跨年的喜悦,屹立在桂、黔两省边界7年的河池高速唯一省界站桂黔六寨收费站完成自身历史使命,正式撤消,所有车辆通行正线,实现省界不停车快捷通行。同一时间点,河池高速所辖的六寨至河池,河池至都安,河池至宜州,宜州至洛满、河池至百色(K1126+530~K1258+540)五条高速公路及支线上的56套主线门架系统“虚拟收费站”,同步联网运营,并入“全国高速一张网”。自此,历时半年多的河池高速取消省界收费站项目工程建设工作顺利完成,高速公路开启了ETC时代,通行也将有多项新变化。

  省界站撤站现场工作平稳有序

  在撤站并网成功的这一历史时刻,离不开每一位参与者的坚持和努力。公司领导李乃强总经理和梁飞副书记来到部分收费站一线,现场督导撤站并网工作。公司副总经理唐明旭在机关客服中心视频监控大屏幕前指导联网收费系统切换工作。河池高速各路段警路企联合党支部成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合力对各收费站进行交通管制,维护联网现场秩序。桂黔六寨收费站全体员工不负使命,各司其职,站好最后一班岗,陆续完成撤站前车辆接待任务。最后一辆车通行桂黔收费站,完成接待后,站长和值班收费员击掌庆祝收费工作顺利完成。撤站并网机电保障小组按照预先部署,各司其职,全力保障撤站并网顺利稳步进行。当日00时00分,工作人员将桂黔六寨收费站关闭,同时将正线通道口准时打开,车辆奔驰而过驶入贵州方向。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河池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ETC时代来临|河池高速省界站正式撤消实现并切换,通行将有多项新变化》

公司领导现场督导撤站并网工作

  历时200余天保质保量完工

  取消省界收费站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近7个月来,在河池公司取消省界收费站领导小组的正确指导下,相关建设单位科学安排施工,抢抓工程进度,合理安排各片区各路段的施工人数,共计投入200余人全力奋战,克服高温降雨、人员紧缺、产品供应不足等诸多难题,按照相关设计和施工要求,完成56套ETC 门架系统(含计费模块)、91条ETC车道,24套入口称重检测系统、收费站软硬件系统、桂黔六寨收费站拆除和正线改造等工程项目建设,并完成CPC卡入网使用、网络安全技术要求符合性检测及全部系统的全网联调联试工作,最终实现全国高速公路新旧系统平稳切换。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河池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ETC时代来临|河池高速省界站正式撤消实现并切换,通行将有多项新变化》

公司领导在客服中心视频监控前指导联网收费系统切换工作

  取消省界站不等于取消收费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只是通过技术手段实现车辆跨省行驶时不停车快捷交费,是收费方式的改变,并不是取消高速公路通行费收费。而这个技术手段有一个重要的前提,就是给所有车辆安装ETC设备。据统计,ETC的通行效率至少为人工收费窗口的6倍以上。正常情况下,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客车平均通过省界时间由原来的15秒减少为2秒;货车平均通过省界时间由原来的29秒减少为3秒。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河池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ETC时代来临|河池高速省界站正式撤消实现并切换,通行将有多项新变化》

警路企联合党支部维护联网现场秩序

  封闭式收费模式改分段式计费

  按照交通运输部总体部署,1月1日零时,全国高速公路从既有收费模式统一切换为分段式计(收)费模式,货车计费方式由计重收费调整为按车(轴)型收费。有别于现行“入口刷卡、出口收费”的封闭式收费模式,新的分段计(收)费模式是将高速公路按照相邻的互通立交,入、出口收费站划分为一个个独立的收费区间,各收费区间分别计算费额并收取通行费的模式。新的计费方式主要通过高速公路ETC门架系统计费,届时,ETC车辆继续使用ETC专用通道,按途经ETC门架的应收金额以及相关优惠政策实施收费,计费精确到分;人工交费车辆在入口收费站领取带有路径记录功能的CPC通行卡,根据途径ETC门架的应收金额之和以及相关优惠政策实施收费,计费精确到元。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河池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ETC时代来临|河池高速省界站正式撤消实现并切换,通行将有多项新变化》

警路企联合党支部维护联网现场秩序

  货车计费方式改为按车型收费

  依据新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行业标准,交通运输部对通行收费公路的车辆重新划分了车型分类,具体如下表:(此处插入图表)。自2019年12月16日起,全国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对货车实施入口称重检测,拒绝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车辆通行费优惠须提前预约

  根据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做好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优惠预约通行相关工作的通知》,今日起,对符合政策规定的鲜活农产品、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插秧机)和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将通过安装使用ETC车载装置、提前预约通行的方式,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并继续享受车辆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那么,如何进行预约通行?鲜活农产品和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含插秧机)运输车辆的驾驶人或其委托的代理人,在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前4小时,可通过“中国ETC服务小程序”进行网络预约,也可在收费站入口指定车道进行车道预约通行登记。对未提前预约的鲜活农产品和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含插秧机)运输车辆,仍然可以通行高速公路,但会被按普通车辆统一扣费,在出口申请查验并符合条件的,按期办理退费。从便利公众的角度出发,建议广大车主尽可能安装使用ETC并进行预约通行,以便充分享受优惠政策。目前,河池高速所辖24个收费站、5个ETC服务网点和5对服务区仍将继续为广大车主免费安装ETC车载装置。(作者:刘兰芬、王利洁、张强、严飞燕、陈世杰)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