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四川苍溪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四川苍溪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6-15 06: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新华社成都6月14日电(记者陈地)14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93场活动在四川苍溪县举办。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作题为《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演讲。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四川苍溪

百场讲坛第93场主讲人张红宇 刘徽摄/光明图片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张红宇认为,2018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在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农业农村工作稳中有进,乡村振兴开局良好。

  如何巩固发展好当前农业农村的良好形势,“必须继续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进一步强基础,补短板,填鸿沟。”张红宇分析指出,一是要发展理念优先。破除城乡二元体制机制,彻底更新理念,由二元思维转变为城乡一体的一元思维。二是制度创新优先。破除长期单一的农村资源要素向城镇流动的现象,促进各项要素资源自由流动,实现城乡融合发展。三是政策安排优先。财政税收、金融信贷、农业保险、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人才资源要向农业农村倾斜。四是保障措施优先。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

  “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张红宇表示,实现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是硬任务、强要求。要重点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补齐农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完善乡村治理结构,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以及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

  本场活动由苍溪县委、苍溪县人民政府、光明网承办。光明网、光明日报客户端、光明网新浪微博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600余名干部群众在现场聆听了讲座,全国各地的281万网友收看了节目,23.7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相关文章:

  【现场反响】做乡村振兴的实践者

  【活动背景】以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

  【专家观点】张红宇: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光明日报》( 2019年06月15日 05版)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四川苍溪

第九十三场直播页面二维码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