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施宗伟委员:打好“稳外贸”组合拳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施宗伟委员:打好“稳外贸”组合拳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9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施宗伟委员(海口海关关长)

打好“稳外贸”组合拳

  海口海关要按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在海关总署的坚强领导下,坚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一方面要毫不放松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在确保质量安全前提下,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另一方面要全力以赴促进外贸稳增长。深入落实海关总署已出台的各项促进外贸稳增长措施,在前期出台16条措施帮扶关区重点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和进出口困难的基础上,继续打出“稳外贸”组合拳。在保外贸、保市场主体上下功夫,千方百计帮扶企业走出困境,积极支持外贸企业复工达产。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简化通关手续,压缩通关时间,降低港口、检验检疫收费,发挥海关优势,研究落实促进贸易便利化各项措施。强化统计分析和监测预警,为进出口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咨询。畅通国际物流供应链,积极支持加工贸易发展,支持企业出口转内销,支持新型贸易业态发展,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

  2020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开局之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开放自主权,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口海关要围绕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为发力点,聚焦制度创新、特色产业发展、科技引领等领域,积极探索构建“智能、高效、安全、便利”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海关监管制度体系,全力实现“管得住、放得开、效率高、成本低”的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打造外贸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光明日报记者张翼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9日 06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