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4K新版《开国大典》公映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4K新版《开国大典》公映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0-19 08:1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长春10月18日电(记者任爽 通讯员赵黎雯)由长春电影制片厂1989年出品、李前宽和肖桂云联合执导的经典电影《开国大典》正式完成4K修复工作,18日在全国公映,带领观众重回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再次见证光辉岁月的感人瞬间。

  1989年9月21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巨制《开国大典》首映,是长影出品的向新中国成立40周年的献礼之作。影片以全景画卷式视角,展现了新中国成立的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展现了三大战役、渡江战役、中共七届二中全会、第一届政治协商会议、开国大典等大事件,集结并高度还原了多位历史人物。该片斩获了1.7亿元的票房。

  30年后,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过100多位修复师长达半年的努力,完成了《开国大典》的4K修复工作。影片总共修复了1082个镜头,包括大量战争特效镜头,并坚持历史影像资料“修旧如旧”。影片声音也几乎全部进行了重新录制和混音。经过现代高科技修复后的《开国大典》将以4K分辨率、HFR60格/秒高帧率、HDR高动态范围、4K DCI调色、5.1环绕声的全新版本重登银幕,整体达到了无脏点、无划痕、无抖动、无闪烁的“四无”效果。

  李前宽说:“4K技术带来一个崭新的、更协调、更真实、更震撼的视听效果,让过去的电影呈现出新的艺术感,希望更多的观众走进影院,重温历史。”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19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