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我们和你们在一起——西澳大利亚州社会各界为武汉加油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我们和你们在一起——西澳大利亚州社会各界为武汉加油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2-22 04: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王传军

  西澳是澳大利亚面积最大的一个州,多年来该州丰富的矿产、油气等资源使其在中澳关系中一直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中国驻珀斯总领馆网站日前刊文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驻珀斯总领馆收到来自西澳州社会各界的支持和慰问,大家以不同方式表达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

  西澳州逾10万华侨华人心系祖国,密切关注着疫情发展。许多侨团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为国内抗击疫情捐款捐物。11日,该州30多家社团侨领聚集在一起,饱含深情发自内心地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中钢澳大利亚公司千方百计、争分夺秒,为祖国防疫筹集2.6吨紧缺医疗防护物资,并通过东方航空最后一班珀斯至上海直飞航班运抵国内。孙晓轩总经理说:“我们虽身在海外,但始终牵挂祖国和家乡,大家都竭尽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希望能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绵薄之力。”

  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西澳分会会长韩德理与会员代表共同为中国加油,相信中国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西澳工商会主席罗德韦尔也致信董志华总领事,表达对中国人民的良好祝愿。澳中友协西澳分会会长南茜表示愿意在中国留学生返澳后的隔离期间提供帮助。

  福特斯克金属集团总裁弗里斯特与首席执行官盖恩斯在《西澳人报》发表署名文章《让我们对中国表示支持》,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是全球挑战,澳应感谢中国作出的牺牲,竭尽全力支持中国,并相信中国人民定能战胜疫情。弗里斯特还与公司员工一起出镜为中国人民加油鼓劲。该集团已向中国捐款100万澳元。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22日 08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