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共谋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共谋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8-15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青岛8月14日电(记者温竞华、张旭东)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14日在山东青岛开幕。年会强化与国际科技社团的交流,以开放、合作、共赢精神共谋世界科技创新发展,促进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

  本届年会以“改革开放 创新引领——科技赋能 合作发展”为主题,共设立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海洋强国建设、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公共安全和社会治理、科技人才助力创新发展等5大板块30余项论坛活动,期间将发布“2020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

  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开幕式上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科协组织主动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推动了170多家科技期刊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论文的数据库建设;携手69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科学教育机构向海外华人华侨进行科学传播;举办系列国际研讨会分享中国抗疫经验,230多个国际组织、国别组织与机构以各种方式积极参与。

  万钢说,后疫情时代深化开放合作、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需要更加积极地融入国际创新网络,充分发挥民间科技交流的连通性、柔韧性、民生性和长效性等特点优势,保持和拓展科技与人文交流的通道,加强与高校、院所、企业、政府间合作机制的有效协同,持续推动全球科学共同体的开放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本届年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在华国内外专家现场参会,境外专家学者通过现场连线、预录制报告等多种方式参会。

  《光明日报》( 2020年08月15日 03版)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