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拉开帷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拉开帷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9-15 04: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郑州9月14日电(记者余俊杰、刘怀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14日拉开帷幕,将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开展至20日,以线上宣传为重点,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云展览、虚拟课堂、在线答题、网络直播间等多种方式,发动企业、社会组织、群众广泛参与。

  9月14日下午,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的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上,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庄荣文表示,面对日益严峻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必须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着力推进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不断开创网络安全工作新局面。

  据悉,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从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今年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要活动包括高峰论坛、数字化展会、“强网杯”网络安全挑战赛等,其间还将举办电信日、法治日等系列主题日活动。

  此外,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还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宣传普及活动,以人民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

  《光明日报》( 2020年09月15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