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新国门 新金融”论坛在京举行 专家为北京大兴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新国门 新金融”论坛在京举行 专家为北京大兴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9-22 05: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9月21日电(光明网记者赵艳艳)9月20日,由北京市大兴区政府与北京金控集团联合举办的“新国门 新金融”论坛在京举行。活动旨在把握金融服务业扩大开放新机遇,利用金融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实施与推进北京市新的城市总体规划,加速打造国际化、高端化首都南部发展的新高地,为大兴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北京市大兴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有国在致辞中表示,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对大兴区“三区一门户”的功能定位,大兴区将加强临空经济区、自由贸易区、综合保税区的建设,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设立以科技创新服务业、开放数字经济为主要特征的高水平开放平台,带动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的新格局。

  作为“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新基建的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作为拉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重大举措,新基建在保障网络安全的同时,还需构建相应的技术体系。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张礼卿提到,金融服务业的开放会助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形成。同时,金融机构之间竞争的扩大,也需要进行有序的必要的管理。

  与会嘉宾就鼓励金融开放创新、发展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完善宏观调控跨周期设计调节、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等内容,为大兴区产业结构优化和经济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北京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文仲表示,大兴区要顺应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大形势,善用金融创新成果,努力做强普惠金融。

  本次论坛还举行了签约推介仪式,工农中建等八家银行入驻自贸区签约,推动大兴区准确把握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趋势,加快推进区内金融业稳步发展,积极探索金融发展新业态。

  《光明日报》( 2020年09月22日 10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