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你认为人脸识别安全吗?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你认为人脸识别安全吗?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10-11 04: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微调查】    

  #知识经济那些事儿#【你认为人脸识别安全吗?】随着科技的发展,以人脸识别为代表的生物识别技术已然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坐火车、进小区、快捷支付……这项技术进入社会的各个角落。然而,虽然人脸识别在日常生活中的某些方面保障了人的安全,但也有不少人认为这也或多或少地窃取了人的隐私,存在泄露风险,成为不安全因素。对于人脸识别你了解多少?人脸识别的数据安全又该如何保障?一起来聊聊吧!

   @小朱酱:人脸识别等新技术总体来看还是利大于弊,现在每个人各种App的账号密码众多,人脸识别等技术可以帮我们更方便地使用这些软件,但是另一方面也需要加强对人脸信息等内容的监管,让个人隐私得到保护。

  @死在力学:科学技术是双刃剑,利与弊是对立统一的一对矛盾。要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化解矛盾,克服不利的一面。

  @小丑全明星:我在任何软件上都不使用人脸识别,主要还是害怕个人隐私被滥用,但是像坐火车等安检必须进行人脸识别,需要加强信息安全监管。

  @孤独的金融狗:我觉得人脸识别的安全性还是有保障的,但是个人隐私信息的确需要好好保护,现在各种新技术已经可以把电影里的演员换脸,相关监管部门还是要做好管理工作。

  @素昧平生:人脸识别技术被广泛应用的同时,也对技术使用的安全合法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已经发生一些因应用方式不规范、安全措施不到位导致人脸、行踪轨迹等个人信息泄露,甚至出现人脸信息买卖等违法行为,应当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和警惕,不能让“高大上”的技术成为违法犯罪的工具。

  (訾谦整理)

  《光明日报》( 2020年10月11日 05版)

[ 责编:张倩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