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文化和旅游部:清明国内旅游出游1.02亿人次,同比增长144.6%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清明国内旅游出游1.02亿人次,同比增长144.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4-06 02:4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4月5日电(记者韩业庭、鲁元珍)综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数据,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清明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02亿人次,按可比口径计算同比增长144.6%,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4.5%;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71.68亿元,同比增长228.9%,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6.7%。

  具体而言,国内旅游市场正在有序复苏。中国旅游研究院调查显示,57.0%的游客参与踏青郊游,32.5%的游客体验游园赏花,自驾游客占比60.0%。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各地组织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游客纷纷走进革命纪念馆瞻仰英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江西井冈山、陕西延安和河北西柏坡等红色旅游景区受到游客青睐。不少红色游景区推出“红色主题游”+“历史人文游”+“秀美山水游”的组合线路,让游客旅游体验度大幅上升。

  《光明日报》( 2021年04月06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