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在长春召开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在长春召开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6-05 02:5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以典型示范带动改革深化,推动国企改革取得新突破

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在长春召开

  光明日报长春6月4日电(记者任爽)6月4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会议总结工作成效,推广改革经验,以典型示范带动改革深化,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抓紧抓实改革三年行动,更好地促进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从2020年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启动以来,国资委党委紧紧围绕三年行动方案10方面50条重点任务,持续加大政策创新、统筹协调、督促督办、宣传引导工作力度,建立起“月例会、季综合、半年报、年总结”工作机制,以此推动三年行动方案落实落地。

  在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中,各中央企业高度重视,通过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政策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改革三年行动的学习培训,自2020年9月至今累计开展集中培训6000余次,覆盖企业法人近1.5万户、干部职工120万余人次;各中央企业建立起“一把手”挂帅的领导机构,集团公司和各级子企业逐级压实责任,并结合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工作台账。

  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会上要求,国资委和各中央企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攻坚战。各中央企业要积极学习借鉴典型企业的改革经验和有效模式,并充分运用到推进企业改革发展中,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改革工作,确保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如期完成。

  学习宣传和推广改革典型经验是本次会议的主旨之一。会上,中国一汽、中国一重、东方电气集团、鞍钢、中国远洋海运、中国中车集团等中央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从制度改革、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展示了企业抓改革的经验、做法和成效。

  《光明日报》( 2021年06月05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