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首都体育馆通过首次全要素测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首都体育馆通过首次全要素测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10-18 02: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北京冬奥 我们来了】

  光明日报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王东、黄小异)为期4天的“相约北京”2021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16日在首都体育馆成功落下帷幕,共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31名运动员报名参赛。这是首体今年1月投入使用后举办的首个国际赛事,也是冬奥会前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首次全领域、全要素测试。

  “赛事对标冬奥赛时29个业务领域测试要点,场馆平均每天运行时间20小时,赛事运行达到了测试目的。”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服务副主任杨晋山说。

  有序的赛事组织,得到国内外选手和国际滑联官员的一致好评。日本女子单人滑选手坂本花织说:“在这片奥运会的比赛场地上,我感受到了真正的奥运氛围,非常开心。”中国双人滑选手隋文静说:“这是世界上可能出现的最好的场馆了!”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副主席、国际滑联技术代表亚历山大·雷科宁说:“现场的空间、冰面、音响等设施,整体来说不错,可以说,北京已经准备好了!”

  防疫是此次测试赛的重中之重。为此,赛事全流程严格落实核酸采样检测、场馆预防消毒、人员流线划分等工作,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对闭环内所有人员和闭环外重点服务保障人员进行每日健康监测,并在驻地酒店、比赛场馆及外围设置核酸采样点,做到“应检尽检”。

  “核酸采样时间最晚到凌晨1点,我们确保应采尽采。每日凌晨4点左右完成最后一批样本检测后上报检测结果。”海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宇光表示,自闭环启动起,海淀区累计投入核酸采样人员262人次,对涉赛场所开展核酸采样14016人次,物品及环境4505件次,结果均为阴性。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本次赛事还为选手们提供了优质、贴心的服务保障。客房服务方面,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为住宿人员提供24小时的生活服务。餐饮服务方面,为各类人员提供自助餐形式供餐,根据需求及时为轮休人员提供“送餐”服务。交通服务方面,共安排班车专车1274班次,涉及8299人次。志愿服务方面,调配志愿者292名,开展信息咨询、义务指路、秩序维护、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

  “考虑到选手们都是冰上运动选手,我们在酒店内为选手们准备了姜糖水,这种‘中国驱寒神器’赢得国外选手的好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海淀区运行保障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海淀区体育局局长张彦祥说。

  10月21日至24日,首都体育馆还将举办短道速滑世界杯赛。届时,将有更多的世界名将会集在这里,他们将给北京冬奥会的场馆运行者带来更多的测试机会。

  《光明日报》( 2021年10月18日 09版)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