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三个冬残奥村正式开村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三个冬残奥村正式开村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2-26 05:2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北京冬残奥 我们来了】

  光明日报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王东从北京冬奥(冬残奥)组委获悉,2月25日,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个冬残奥村正式开村。同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残奥冰球队、残奥高山滑雪队、残奥单板滑雪队、残奥越野滑雪队、残奥冬季两项队等五个项目的四支队伍进驻残奥村,成为首批进入的队伍之一。

  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个冬残奥村均由之前的冬奥村转换而来,从北京冬奥会闭幕次日(21日)开始,进行残奥形象景观、无障碍设施等方面的设置、调试。并已于23日预开村,迎接部分代表团先遣人员。

  作为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生活之家,三个冬残奥村在冬残奥会期间为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吃、住、行等服务。村内公寓楼、健身中心、娱乐中心、广场区等区域进行了设施设备转换和临时无障碍设施增设;餐厅重新规划了用餐座位和饮品摆放方式,预留轮椅用餐区;广场区启用轮椅假肢维修中心;交通领域配备无障碍摆渡车,提供残疾人专用站台、专用停车位,设置专门辅助人员。

  冬残奥村对工作人员开展冬残奥会和残疾人服务知识与技能培训,推动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抵离、住宿、餐饮、交通等“一线”人员掌握冬残奥会通用政策,以及服务残疾人的基本礼仪、沟通技巧、服务技能等,努力打造安全、温馨、舒适的“运动员之家”。

  北京冬残奥会期间,北京冬残奥村预计提供1000余个床位,延庆冬残奥村预计接待500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张家口冬残奥村预计接待700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

  在残奥村开村的当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残奥冰球队、残奥高山滑雪队、残奥单板滑雪队、残奥越野滑雪队和残奥冬季两项队五个项目的四支队伍严格执行北京冬奥组委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及入村流程,安全、顺利进驻冬残奥村,即日起将有序开展各项适应性训练。其中残奥单板滑雪队和残奥越野滑雪队入住张家口冬残奥村,残奥高山滑雪队入住延庆冬残奥村,残奥冰球队入住北京冬残奥村。轮椅冰壶队将于3月2日入住北京冬残奥村。今天,进驻残奥村的还有来自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11个代表团的大约15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

  记者今天还获悉,国际残奥委会已经特批波多黎各参赛。目前,共计49个代表团获得资格参加北京冬残奥会。此前,有48个代表团获得资格参加北京冬残奥会。

  《光明日报》( 2022年02月26日 04版)

[ 责编:孙满桃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