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董保同代表:加大对核技术应用产业的支持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董保同代表:加大对核技术应用产业的支持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10 04:3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建真言 谋良策】

  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 董保同代表:

加大对核技术应用产业的支持

  当前,核技术应用很广泛,已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之中。比如防护服的消菌灭菌,以前是用化学环氧乙烷化学法,需要一两周时间才能完成,现在新标准下采用辐射的方式,一天时间就足够了,这在2020年年初武汉防护服短缺时解决了大问题。然而,目前核技术的作用尚未充分发挥出来,仍存在“谈核色变”的情况,对不少百姓而言,核技术还停留在“高深”“遥远”的认知阶段。

  对此,我建议,加强核技术应用的宣传报道,让公众认识到核技术应用对我们生活各个方面的支撑作用;加大对核技术应用产业的支持,让核技术与社会方方面面融合发展;针对核技术应用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进行研发,建设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核技术应用产业品牌,带动整个产业不断向高端迈进。

  (光明日报记者崔兴毅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10日 07版)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