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上海全市开展环境清洁消杀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上海全市开展环境清洁消杀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5-03 02:2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上海5月2日电(记者孟歆迪)5月2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刘多表示,近期,在国务院工作组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指导推动下,上海认真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在全市开展环境清洁消杀专项行动。

  小区是居民每天居住生活的地方,扎实推进住宅小区环境清洁消杀也是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刘多表示,一是抓好阳性感染者家庭终末消毒,在阳性感染者转运之后,组织专业力量,按照技术规范,对其居家环境和活动轨迹进行消毒,并加强消毒过程评价和效果评价;二是抓好阳性楼栋消杀,对阳性感染者所在楼栋内的楼道、电梯等公共空间和部位进行消杀;三是抓好小区环境预防性消杀,组织各街镇指导物业服务企业或社区队伍,对小区的公共空间和部位开展预防性消杀。

  目前,上海日均出动消杀力量约16万人次、消杀面积约1.4亿平方米,实现了全市1.3万个住宅小区全覆盖。此外,针对大家关心的快递物品消杀问题,上海开展了专项行动,推动全市各小区设置快递物品集中消毒区域,日均消杀快递物品近100万件。

  各类公共场所是人流、物流容易汇聚的地方,也是消杀专项行动的关键对象。上海对建筑工地、办公楼宇、商超、各类学校等十大重点场所全面进行预防性消杀;对于街面道路,在日常清洁的基础上,开展了两次“大冲洗”活动,累计出动保洁人员1.35万人次,高压冲洗车、洒水车等3400辆次,消除死角盲区2405处。

  下一步,上海将加快推进阳性感染者家庭终末消毒、阳性楼栋消杀全覆盖,加强对基层消杀工作的支持,优化工作流程,规范操作手势,并兼顾居民个性化需求,努力做到及时高效、全面彻底。

  《光明日报》( 2022年05月03日 03版)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