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用心做好面,真情馈食客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用心做好面,真情馈食客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7-13 03:0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讲述人:高记陕西面馆创始人 高培丽

  最近这些年,面条品类发展迅速,一批特色的细分产品和品牌进入大众视野。

  在面馆林立的陕西,怎么才能脱颖而出?30多年的从业经历“拉”着我到不同的陕西面馆体验。很多面馆的肉夹馍价格高、性价比低,用餐高峰期时,店内等待的顾客总是特别多。于是,我们决定打造一个定位大众化陕西面食快餐的品牌模式,兼顾品质、口味和服务,让老百姓吃上一碗正宗的面条。

  老百姓希望吃上啥样的面?我常常问自己。咱们日子越过越好,哪个消费者不希望花同样的钱,吃到更好吃、更丰富的产品呢?于是,我们推出了“主食+小吃”多样化组合,牢牢捆住老百姓的胃。主食产品包括汤面、干拌面、油泼面等,整体价格控制在15元至25元左右。同时,提供种类丰富的小吃,包括肉夹馍、凉皮等陕西特色美食以及凉拌菜等,让顾客可以进行多样化的搭配选择,丰俭由人。就这样,我们实际上把快餐和休闲餐两个业态有机整合到了一起,除了可以满足消费者“好吃不贵”“吃好、丰富”的需求外,还大大增加了门店的客流和营利能力。

  现如今,我们以自身地道正宗的老陕风味占据了重要的市场份额,实现了100平方米门店月营业收入45万元的好成绩,很多人都来求解高记陕西面馆成功的密码。其实,哪有什么密码,用心做好面,用风味和真情回馈食客,就足够了。

  项目团队:

  光明日报记者 张胜、王斯敏、高建进、周仕兴、王胜昔、宋喜群、王冰雅、张哲浩、杨永林

  光明日报通讯员 黄昕洋、张猛、徐浩淼、李斌

  《光明日报》( 2022年07月13日 07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