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广西玉林龙云灌区工程开工建设 将解决54万亩耕地灌溉问题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广西玉林龙云灌区工程开工建设 将解决54万亩耕地灌溉问题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8-17 05:0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陈晨从水利部获悉,广西玉林龙云灌区工程16日开工建设。该工程是国务院部署实施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今年重点推进开工建设的6大灌区之一。

  广西龙云灌区总投资52.78亿元,总工期54个月,主要解决灌区农业灌溉、城乡生活及工业园区供水问题,并为改善区域水生态环境创造条件。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蟠龙、中甘岭、云良等3座水库;新建引水渠11.94公里,新建4条输水干管(渠)34.53公里、新建29条支管(渠)34.05公里,新建泵站26座,对现有灌区的骨干渠系进行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等。

  玉林市是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工程建成后,可改善玉林市周边地区农业灌溉条件,预计可新增灌溉面积21万亩,恢复灌溉面积8.8万亩,改善灌溉面积24.2万亩;可向周边工业园区及铜石岭旅游度假区、高铁新城等区域供水。工程的实施,将为强化项目区粮食生产安全和城乡生活及工业用水保障、改善南流江水生态环境、发展热带特色农业和推动当地乡村振兴创造积极条件。

  《光明日报》( 2022年08月17日 09版)

[ 责编:孙满桃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