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也做一捧炭火,将爱继续播撒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也做一捧炭火,将爱继续播撒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9-16 07:2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一线讲述·爱的传递与回响】

也做一捧炭火,将爱继续播撒

讲述人: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捐赠人代表、教育工作者 佳禾

  七月的北京,暑热难耐。我铺平信纸,开始回复受助孩子的来信。

  “阿姨,我数学成绩怎么也提高不了,能给些建议吗?”“我想在别人面前展示特长,但总鼓不起勇气”……虽然只通过两次信,但孩子们已经开始信任我这个未曾谋面的远方阿姨。每次回复,我都会将来信至少读上三遍,感受他们的喜悦和成功、困惑与烦恼,再有针对性地作出回应、提供建议。我深知,钱固然能给孩子们带来经济上的帮助,但更让他们受益的,一定是心灵的激励与人生的引导。

  2019年,一个偶然机会,我知道了赵家和老师倾尽毕生积蓄1500余万元捐助西部贫困孩子的故事。多么无私的大爱,多么纯粹的灵魂。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我也成了一名捐赠者,与十多个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结下了深厚情谊。

  捐赠道路上,受益最多的其实是我自己:每次收到孩子们厚厚一沓来信时,我的内心总是充满了被信任和牵挂的喜悦;他们的分享与提问,督促我时时检视自己的内心与生活;他们的自强不息,更让我平添了一份面对困境与烦恼的勇气。连接我们的,不只是金钱,更是人与人之间最厚重的爱与信任,是让一个社会不断前行、更加美好的精神支撑。

  我愿继续做一捧炭火,将爱与善意播撒。

  (采访整理:光明日报记者邓晖)

  《光明日报》( 2022年09月16日 07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