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国女排出征世锦赛:检验备战成果 积极应对挑战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国女排出征世锦赛:检验备战成果 积极应对挑战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9-18 05: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王东

  9月18日,中国女排从宁波启程前往荷兰,开启2022女排世锦赛征程。对于中国女排和球迷来说,本次世锦赛无疑是今年最重要的赛事。

  2022女排世锦赛将于9月23日至10月15日在荷兰和波兰举行,作为本年度也是巴黎奥运会前最为重要的一项女排世界大赛,24支参赛球队涵盖当今女排界的所有劲旅。根据分组,中国女排将与巴西、日本、阿根廷、捷克、哥伦比亚同组,同半区实力强劲的球队还有意大利和荷兰两队。

  此前,在结束了世界女排联赛后,中国女排按照要求回到宁波北仑训练基地进行了隔离。但这段时间大家没有丝毫的放松,据主教练蔡斌介绍,在隔离期间,北仑基地给每个运动员房间配备了体能训练器材,大家通过视频及时联系,进行世界联赛后的体能恢复。隔离结束后,全队立即展开了为期一个多月的世锦赛备战。蔡斌表示,备战期间队员们几乎是一天三练,充分利用一个多月的训练和备战解决世界联赛暴露的问题,补足短板。“经过训练,队员们都有一定的提高和收获,而且大家斗志昂扬,信心很足。”蔡斌说。

  世锦赛历来有参赛队多、赛程长、强度大等特点,被公认为是各项排球世界大赛中难度最大的一项。中国女排曾在世锦赛上两次夺冠,并且在上一届世锦赛中拿到了铜牌。本届世锦赛不仅是巴黎奥运周期中的第一项女排世界大赛,而且还将面临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因此,此次世锦赛之旅中国女排也将面临更大的考验。蔡斌表示,中国女排将全力以赴,发挥出自身水平,发扬女排精神,以顽强拼搏的作风力争佳绩。“大家的目标都很明确,就是要在世锦赛上为国争光,所以整体氛围积极向上,队员们也团结一心,每个人都想为这个集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光明日报》( 2022年09月18日 04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