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2022年全国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周启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2022年全国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周启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9-26 07: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姚亚奇)25日,以“保护古树名木 共享绿水青山”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北京国家植物园举行,“中国古树名木保护图片展”同期开展。

  古树名木是森林资源中的瑰宝,是有生命的文物,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科学、生态、景观和经济价值。

  除此次在国家植物园举办全国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之外,全国各地分会场活动也将陆续举办,大力宣传古树名木的重要价值和保护古树名木的重要意义,普及古树名木相关知识,增强社会公众保护古树名木的意识和热情,在全国掀起古树名木保护热潮,营造全社会保护古树名木的良好氛围。

  多年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全面开展古树名木资源普查,严格落实养护责任,及时实施抢救复壮,持续强化监管执法,不断完善法律法规,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教育,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第二次全国古树名木资源普查结果显示,目前我国普查范围内有古树名木共计508.19万株,其中散生122.13万株,群状386.06万株。

  《光明日报》( 2022年09月26日 10版)

[ 责编:邱晓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