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沈阳举行悼念活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沈阳举行悼念活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2-14 06:2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沈阳举行悼念活动

  光明日报沈阳12月13日电(记者刘勇 通讯员李青坡)13日,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以“铭记勿忘 砥砺奋进”为主题,在线上、线下全天同步举行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悼念活动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参观者手持菊花,在以“白山黑水”为主题设计的博物馆序厅内,低首肃立,为死难同胞默哀。默哀毕,参加公祭日悼念活动的各界群众缓步列队,将手中的菊花敬献在卧碑前,以此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悼念活动当天,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在序厅内新设了“南京大屠杀被害同胞遇难图片展”。一张张照片穿越历史,讲述着1937年侵华日军在南京实施的惨绝人寰的屠杀暴行。现场参观的观众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发扬伟大抗战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行的新成就,告慰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所有英灵。

  永矢弗谖,祈愿和平。临近期末考试,18岁的大学生王思源未能到现场参加悼念活动,他选择在线上参与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组织的“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网络公祭活动,成为第1486位悼念者。王思源说:“回顾历史,方知今日的幸福来之不易。我要更加努力刻苦学习,将来立足岗位作贡献,用实际行动捍卫祖国的和平未来。”

  《光明日报》( 2022年12月14日 07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