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肖大爷收到“健康包”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肖大爷收到“健康包”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2-01 02:2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李宏 光明日报通讯员 王彦雪

  “肖大爷,我们来看你了,最近怎么样?身体还好吧?”

  “好着呢!年前这么忙,你们还来看我,谢谢你们哟!”春节期间,重庆的气温越来越低了。重庆市渝北区各级党员干部,在严寒中加快了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的步伐。

  73岁的肖大爷是一位失独老人,前些年妻子去世后,独自一人居住在渝北区木耳镇金刚村。1月17日,渝北区农业农村委、木耳镇文化服务中心和金刚村的干部,带着防疫物品来到肖大爷家,看看他备置年货的情况,询问老人有没有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

  “现在国家的政策好,每年都给我发了补贴,土地流转也能收一些租金。我的身体还不错,平时自己种种菜,日子过得还将就。这轮疫情,村镇干部隔三岔五就给我送一些防护物品和药物。”肖大爷说。

  看到肖大爷精神好,身体硬朗,前来走访的一行人都很高兴。他们打开这次给老人带来的“健康包”,里面有口罩、酒精,还有一些备用药物。当地的中医院根据老人的需求给他配了几服中药,一同前来慰问的村干部,事先特意熬成了汤剂。“这个中药好得很,疫情期间,村里都是熬好了送给我,我热一下就可以喝了。”肖大爷说。

  据了解,渝北区对农村老人、孕产妇、留守儿童等6类重点人群都建立了帮扶台账和对口帮扶机制,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的签约家庭医生会通过电话、视频、微信或随访等方式,为群众提供用药指导服务。

  “我平时一个人住,村干部常常会来看我,村卫生室的家庭医生也会定期询问我的身体情况。如果哪里有点不舒服,看诊拿药也很方便。大家都高高兴兴,我也觉得现在这日子有滋有味。”肖大爷说。

  《光明日报》( 2023年02月01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