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天津计划在2030年建成“运动之都”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天津计划在2030年建成“运动之都”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2-10 03:1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天津2月9日电(记者张泽伟)天津市“运动之都”建设有了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根据天津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天津市“运动之都”建设行动方案(2022—2030年)》,天津将在2030年全面建成天津风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独具魅力的国际化“运动之都”。

  《方案》明确了“运动之都”建设的重点任务。在竞技体育方面,要做大做强排球、网球、举重、蹦床、柔道、游泳、自行车、水球、跳水、击剑、棒球、武术、国际象棋等优势项目。到2030年,天津市竞技运动水平和国内国际竞争力、影响力显著提升,在国内国际重要赛事上实现金牌和奖牌数量新突破。

  同时,要提升足球、篮球、排球职业化水平,推动职业足球俱乐部股权多元化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支持网球、乒乓球、羽毛球、棒球、高尔夫球、围棋等项目职业化发展。到2030年,把天津建设成为职业体育名城。

  另外,要积极申办和引进高端体育赛事,将天津打造成世界一流体育赛事举办地;要吸引更多国家级运动项目学院落户天津,高标准办好中国排球学院,推动中国棒球学院建设,加快中国柔道学院建设。

  在群众体育方面,要构建高品质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完善社区15分钟健身圈。到2030年,城市运动场地设施“举步可就”,建成覆盖全民的竞赛活动体系,实现周周有竞赛、人人可参赛。同时,智慧健身设施全面普及,基本建成数字化“运动之都”。

  体育产业方面,要推动天津市知名体育制造企业转型升级,鼓励企业品牌化发展,积极引进国内外体育企业落户天津。到2030年,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达到15个,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达到10个,市级体育产业基地达到40个;体育企业数量达到25000家,全市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700亿元,人均体育消费5000元。

  体育文化方面,要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传播运动文化。到2030年,每年推出10项体育文化精品项目和至少20项体育文化创意产品,建设40个体育文化名镇、名村。

  《光明日报》( 2023年02月10日 04版)

[ 责编:邱晓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