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刘希娅代表:促进“双减”政策落地生效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刘希娅代表:促进“双减”政策落地生效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09 06:2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连线代表委员】

  光明日报记者 张国圣

  “‘双减’政策实施一年半以来,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效果。但在教育领域,尤其是课程实施、课堂教学、升学评价等方面,仍存在一些行为影响‘双减’政策落地生效。”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重庆谢家湾学校党委书记刘希娅代表建议,着力从三个方面推动立德树人、素质教育、“五育”并举真正落到实处,促进“双减”政策落地生效。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 刘希娅代表建议,应专项督查牺牲学生健康发展的基础教育功利性行为,如初中提前一年结束新课、超前超纲学习高中课程,高中提前一年甚至两年结束新课开始备考等;应加强对升学评价环节的专项督查,督查学校片面以考试成绩作为教师评职评优、绩效考核主要依据。此外,还应加强对省级家校社协同育人的督导,成立省级“学校家庭社会联合育人专项督导小组”,将教育部门和中小学带动家长学习了解“双减”政策、中高考改革、职业教育等政策的情况纳入督导内容。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09日 08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