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国队包揽跳水世界杯前两日6枚金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国队包揽跳水世界杯前两日6枚金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4-16 04: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西安4月15日电(记者李洁、张哲浩)4月14日上午,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首站比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正式开赛。在第一场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队组合全红婵、陈芋汐首个出场,在第一跳中就以54分的成绩领先其他国家队,从第3跳开始,全红婵和陈芋汐就以绝对优势保持领先,最终以373.20分的总成绩摘得首金,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在随后开赛的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队组合杨昊、练俊杰在6轮比拼中发挥出色,第6轮更是以94.35分的高分收尾,最终以457.23分的总分为中国队再摘一金。

  在14日下午的第一场女子双人3米跳板比赛中,中国队组合昌雅妮、陈艺文在第一跳中取得54分的高分,后面4轮发挥稳定并持续领先,最终以总分329.52分顺利获得冠军。

  在当日的最后一场男子双人3米跳板比赛中,中国队龙道一和王宗源虽然是临时组成的新组合,却在6轮比拼中全部领先,最后一跳更是以100.32分完美收尾,以压倒性优势领先第二名69.99分,以总分484.74分的高分为中国队夺得第四枚金牌。至此,中国队夺得了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首站首日4场比赛的全部金牌。

  不同于4月14日进行双人比赛,4月15日的比赛均为个人赛,并且中国队运动员均为最后出场。15日下午,在女子3米板跳水决赛中,中国队陈艺文在5轮跳水中一直保持领先,最后以总分392.70分获得金牌,中国队昌雅妮紧随其后,收获银牌,中国队在该项目中包揽了冠亚军。

  随后开始的男子3米板跳水决赛中,中国队王宗源和前一日比赛一样,在6轮比拼中发挥出色,最后一跳更是获得了104.50分的高分,最终以总分领先第二名110.20分的大比分斩获冠军。

  加上4月14日中国队获得的4枚金牌,目前中国队共获得6枚金牌,1枚银牌,中国队包揽了目前6项比赛的所有金牌。

  在紧张的比赛之余,14日15时还举行了本届跳水世界杯开幕式,具有西安地方文化特色的文艺表演《秦腔荟萃》最先登场,吸引了各国运动员及技术官员争相拍照。“西安人的城墙下是西安人的火车,西安人不管到哪都不能不吃泡馍……”在比赛间隙播放的《西安人的歌》也引得许多在场观众互动跟唱,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光明日报》( 2023年04月16日 06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