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成果展示中心揭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成果展示中心揭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5-12 04:3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5月11日电(记者韩业庭)5月10日,中国数字文化集团(以下简称“中数集团”)迁址挂牌暨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成果展示中心揭牌仪式在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数大厦举行。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出席活动,并为中数集团新址及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成果展示中心揭牌。当日,中数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代柳梅与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响乐团、中国煤矿文工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数集团总编辑陈胜利与无锡市人民政府、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内蒙古扎鲁特旗人民政府、北京经开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数集团自2020年起积极参与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工作,经过近三年的探索实践,已建成国家舞台艺术音像库、中国传统音乐数据库等8个主数据库、69个子库,完成文化资源数据13.7万余件,形成6000TB的海量文化资源素材。同时,作为项目单位参与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通过阶段性课题成果搭建艺术档案数字化管理与应用平台,并成为首批国家文化大数据标识基地建设试点机构和国家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的首批交易主体。

  占地面积700余平方米的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成果展示中心,通过数块交互大屏,全方位、立体式展示了中数集团在整合集成数字资源、标准制定与科技研发、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数字内容生产、助力文博行业数字化和建设国家文化大数据采集基地等方面的阶段性成果。

  《光明日报》( 2023年05月12日 09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